close

  發現在某些情況下,當女生還真好,不是說當個男的不好,只是針對一些現實的情況
頗忿忿不平,就讓我抱怨一下唄!

一、球鞋篇:
  上個星期五晚上去通化夜市晃晃陪朋友去買鞋,當然就順便看一下哈很久的球鞋啦!
這雙就是NIKE幫Kobe Bryant以他的名字出的第一雙球鞋「Zoom Kobe I」!(他是我
在NBA眾多喜歡球員的其中之一,應該說他和LeBron James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兩位籃球
員!),這雙球鞋定價4,750元;不過,令人失望的是這雙在這個地方沒有比較便宜,目
前價錢還是和其他地方一樣都是4,300元,會注意通化夜市的價錢是因為平常這邊的球鞋
幾乎只要一上架就是七折價,但是不太了解為啥這雙價錢卻 hold 這麼久;詢問店員後才
知道,原來 NIKE 有針對這雙球鞋要求各進貨店家在前兩個月內不能賣九折以下的價格,
雖然還是有聽說有些地方偷偷賣九折以下,但那只是非常少數的店家,有簽約合作比較大
的連鎖店似乎都非常配合,就店員說價錢會僵在那到三月底,為了它只好等了!
  離開前瞄到隔了幾格放了同一款但尺寸比較小一點的球鞋,也就是所謂的「女鞋」,
價錢居然只要2,200元!看到差點沒有昏倒,太不公平啦!明明就是同一種材質、同樣的
配色、同樣都是爛爛的 MADE IN CHINA(話說大陸的工真的很差!不是線縫歪就是露線
頭,普遍黏合的部分都一定有頗嚴重的露膠現象,看起來就很髒很爛,品質很差!但也沒
辦法,現在的球鞋絕大部分都已經給大陸代工了,什麼樣的廉價勞工就會做出什麼樣的爛
貨,這樣的品質 NIKE 還是賣這麼貴,真的是相當沒品!),其實就只差在尺寸小那麼一
點,價錢就差了快一倍,有沒有搞錯呀?我看腳尺寸比較小但又非得買「男鞋」不可的男
生一定會嘔死!所以我說,當女生真的很好,從以前算到現在,如果我買的球鞋都是女鞋
的價錢,省下的錢一定相當可觀!總之,快點降價吧!4,300元我還是敗不下去呀!

二、好人篇:
  當女生很好,不一定要多美多優(當然前提是不能長得太不堪入目或抱歉,還有也不
能態度噁心到讓人想吐!總之就是個性要還不錯,長相只要在及格以上一些的女生就可以
符合我設定的前提了!),只要會撒嬌,很多事情可以不用付出什麼心力就能完成,甚至
根本不用做!感覺好像是在教女生怎麼樣利用男生一樣,啊哈哈!就當作教學篇吧!就是
當「妳」發現有個男生喜歡妳,彼此的曖昧關係只要拿捏得當,要他兩肋插刀都沒有問題
的咧!(但是對象要慎選,要不然就會發生一些社會事件,例如被潑硫酸之類的。)或者
是碰到了男生是所謂的「濫好人」,可能只要有點熟悉又剛好沒有和什麼重要事情有衝突
,我想這類的男生真的不會拒絕女生的請求,不論是當司機、送宵夜、打報告、聊天或做
任何事情˙˙˙等,然而當這種男生下定決心追求某位他曾經付出心血的女生時,這時女
生通常只要發一張「好人卡」,再給予這個男生言語上適當的安慰,是不是真心誠意倒是
無所謂,只要簡簡單單的一些話語和小動作,這些男生還是一樣傻傻地可以司機照當、宵
夜照送、手機費照樣破表、報告照樣打得很完美˙˙˙只要能夠讓這種男生覺得他對於妳
是很重要的朋友,比一般朋友還不同還多一些什麼,卻只比情人少一點點,只要能看似很
重要就可以了。看看,當個女生多好呀!(基本上第二點根本就是在陳述現今普遍存在的
狀況,很多男生女生都很賤,女生賤在利用得理所當然,男生賤在被利用得甘之如飴。)
我也等於在罵我自己,不過我也不知道怎麼改善,看來我得多學學拒絕的藝術!真的不行
或真的沒空就得拒絕,沒必要讓自己這麼辛苦!因為有時候做得再多再好,也不一定會有
人看到,更遑論是感激你了,像現在製作畢冊,「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想換照片就
換照片,想改什麼就改什麼,當老子時間多嗎?花這麼多時間做,當我這麼有空就是了!
當初不交照片,現在又要叫沒有照片,我去哪生你們的生活照呀?有沒有搞錯呀?

三、工作篇:
  相信很多人在求學階段,應該都有打工的經驗,這邊就忽略那些速食店、便利商店等
男女差異不是太大的工作(雖然還是有差異!);很多公司會用「在學」這個因素而把工
作歸類成「兼職」,不是月薪壓很低就是採用時薪制(時薪大概都在 90~120元之間),
除非運氣好一點,要不然男生找到的兼職工作薪水普遍都是一個月一萬兩千到一萬六千元
不等,明明工作的內容和範圍都已經同等於正職,甚至比一般正職的做的內容更多,負責
的更多更雜,但是錢就是少得可憐!
  還記得前陣子找不到打工時,和一個面相姣好女性友人聊天,在我找不到工作的這段
時間,她就已經換了三個工作了,居然還被她笑說我很遜,而她找的工作月薪居然都介於
一萬八千元到兩萬四千元之間,會不會太扯?職稱是行政助理、秘書、凱悅飯店健身中心
游泳池臨時救生員,同樣也是在學兼職,薪水卻有如此的落差?而這些好康的工作卻都只
「限女性」?不承認做事會比女生差,卻偏偏一堆工作都是如此差別待遇,我只能說很多
公司的老闆都很色!甚至在同一家公司,同樣是兼職,也就是所謂工讀生的職務,女生往
往只要負責某些範圍就好,而男生卻要樣樣都精通,什麼都要會做也要肯做,例如修電腦
、修水電、跑外務、充當搬運工,然而薪水卻領得一樣,過份一點的公司甚至男生還比較
低咧!
  之前做便利商店跟一個來店裡消費的妹妹(當時她就讀某高職夜間部)聊天,她長得
蠻漂亮的,而她的工作職稱應該就是所謂老闆的小秘書,每天的工作內容只是接接電話、
偶爾收個信件、沒事陪老闆出席個什麼會議,簡單地說,做的所有事情根本就不太需要腦
袋,還可以瘋狂msn、上網、打電話聊天,如此輕鬆的工作,一個月居然有兩萬四千元
?我那時一個月要拼死拼活瘋狂上班不休假才有一萬六千元以上,頓時覺得唸到大學是唸
心酸的!原來只要是女生,然後長得不錯,也不用太在意學歷,工作也不用特別做什麼有
難度的事情就可以有不錯的待遇,真嘔!
  還有,你以為電玩展會有人想看男生嗎?又不是明星或帥哥;電玩展男性消費者居多
,因為消費群普遍比較喜歡看女生,所以自然就只有「show girl」而沒有「show boy
」,而男生就當然只能乖乖當觀眾或當消費者,只能花錢沒辦法賺這個錢!這樣好賺的兼
差也只能給女生做,男生咧?就只能做那種尋賣場、搬貨、倒垃圾、跑腿的工讀生吧!

四、學業篇:
  連當學生都還是覺得當女生好,除了少部分的狀況外,女同學還真的好處多多!先說
個之前比較好笑又異常的例外好了,之前唸日間部統資系有個教英文的女老師「很喜歡男
生」,我一個朋友一個學期只去過兩次,沒有考期中考,只是跟老師稍為求了一下,他居
然就高分過了,比他認真的女生全班都如此,但是分數能跟他差不多高的女生卻不到一半
!這是有點扯的例外,因為男生的分數真的都很高,該門課的女生確實修得挺辛苦!
  但是上述的情況真的是非常少數,應該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絕大部分的老師、教授、
助教,對於女學生的撒嬌總是招架不住,這些根本就從總成績中可以略知ㄧ二,明明知道
某個女同學沒什麼上課,或是小組報告也沒付出什麼心力,也或者小考、期中期末考分數
不怎麼高,然而她卻可以輕易得到某些人努力一整個學期才得到的分數,只是因為她跟老
師和教授混比較熟,會跟他們聊天,嘴巴又很甜,當然這樣的男生也是有,就是跟老師和
教授混熟一點,老師有印象,分數當然就高一點!只是女生就多了一招:撒嬌!這就是男
生做不來的,有些女生聲音嗲一點的威力真的可怕咧!一撒起嬌來,那聲音聽起來真的會
全身軟掉!男生或許可以做,但是會招來反效果吧!相當噁心,啊哈哈!


  講了這麼多,感覺自己有點憤世忌俗,只是說說罷了,大家就看看就好了唄!也只是
現實面或是我看到的情況或我經歷的情況來抱怨,或許當女生不盡然都很好,但純粹就我
陳述的一些論點真的是覺得「當女生真好」!啊哈哈!不過什麼都還是不會改變的,而且
我還是想當男生!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