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9/17(日)網路初選,9/24(日)複賽,9/30(六)總決賽。
-

↑複賽和星瀚合照。

-

  首先,很開心能參加這次周杰倫【依然范特西】的K歌大賽!還記得初賽是採取網
路報名的方式,就是演唱周杰倫發行過專輯中的任一首歌並錄起來,再把檔案上傳就可
以了;很感謝姊幫我上傳了我演唱〈擱淺〉的檔案參加初選,還記得這首歌是一年前在
朋友家錄製的,那時候為了第二屆錢櫃星秀歌唱大賽的總決賽選歌而選了幾首歌在練習
,那天在幫朋友唱demo,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他寫的歌,所以聲音狀況已經有點不
太妙了,因此聽起來有些瑕疵且並不是很完美!當時姊還一直說聽起來很不好,說要入
圍有困難,但在我手邊有唱杰倫歌的檔案裡,那首〈擱淺〉已經算是最好的了!沒想到
複賽名單公佈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真的很幸運!這時候也看到了熟悉的名字,聽了
網路音樂檔,非常確定那就是我認識的依華。

  複賽在錢櫃敦南店舉辦,入圍的三十個人裡面要再選出十個人進入總決賽,當然還
是要好好感謝遠道而來替我加油的老姊,還有一些說會來卻不克前來的朋友們(哎唷~
除了老姊以外好像沒有半個朋友有出現耶!)和其他看熱鬧的路人;很巧的是,原來另
一位參賽者李元智居然就是我的國中認識的那一個,在比賽中遇到國中同學感覺真的很
特別!複賽我演唱的是〈髮如雪〉這首歌,因為參賽順序很前面,嗓子又還沒有全開,
所以在比賽時唱起來有點吃力、有點卡,不過還算順利地把它給唱完了!其實,唱完下
台後有點那種應該不會入圍的感覺,一方面是自己的聲音並不是在很好的情況,才過中
午而已聲音根本出不太來;另一方面是覺得有幾位參賽者唱得不錯,算來算去好像也差
不多有十多個了!沒想到公佈總決賽名單時又聽到自己的名字,看來評審對我不錯,整
個很開心!很可惜元智沒有入圍,他重感冒咳嗽頗嚴重,但他也唱得很好,但感冒真的
讓他有些高音上不太去,要不然真的很希望多一個認識的朋友一起參加總決賽呢!當然
,各個大大小小歌唱比賽老經驗的幾位參賽者也都相繼入圍了,像是依華、建均等。


↑總決賽入圍名單。


↑整個上午唱很high!
-

  總決賽當天早上,跟依華、建均他們一起約在錢櫃中華新館練唱開嗓,發現大家都
很強,各個都是歌唱能手,想必下午的比賽一定是龍爭虎鬥了!建均好用心,還特別在
服裝上做打扮,就這樣大家歡唱到了下午一點到一樓的大廳集合報到;一到大廳真的很
感動,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好朋友,在還沒開始前就已經到場佔好位置準備幫我加油!謝
謝你們大家;我果然真的是一號,感覺所有人會用一號參賽者的表現來衡量總決賽的可
看度,壓力整個很大!活動開始時星瀚先唱了杰倫的歌讓大家誤以為杰倫要出現了,沒
想到星瀚一走出休息室的門就被大家噓,不過說實話星瀚其實唱歌唱得很不錯,記得在
複賽就領教過!當然後來正牌的杰倫出現了,跟以前比起來他變了不少,變得很幽默風
趣,感覺放他一個人來主持整場比賽都可以,哈哈!比賽開始前先介紹評審,接下來是
所有參賽者跟杰倫上台給媒體拍照攝影,接下來就是我一號參賽者的時間了,瑣碎地講
了一些心情就開始唱了,而這時候我聽到本來在師大附近辦同學會的大學同學們的加油
聲,他們臨時改地點先來西門町看我比賽再去聚餐,真的很謝謝大家!演唱當中,有點
小失誤忘詞,但這是新歌咩!姊整個很生氣,相信評審可以諒解的,啊哈哈!


↑所有參賽者和杰倫同台給媒體拍照。


↑現場盛況。
-

  就這樣一路比到最後一個參賽者,中間感覺已經不太像是比賽了,因為參賽者都熟
了起來,值得一提的是我真的覺得建均和依華真的唱得很好!在我的預估應該是穩穩可
以拿前兩名,至於第三個名額感覺有點難選,一方面我覺得我自己唱得不錯,有那個機
會,另一方面除了幾個唱不錯的以外,評審又一直強調自彈自唱會加很多分,所以情勢
有點不明朗,當然這頭痛的事情就交給評審了!中間星瀚訪問杰倫時,杰倫還講出很搞
笑無厘頭的話,讓整個活動笑聲不斷。


↑總決賽競爭激烈。


↑杰倫和星瀚搞笑對話中。
-

  星瀚:「覺得這十一位參賽者唱得怎樣?」
  杰倫:「我都嚇傻了,他們都怎麼練習的?」

  杰倫:「這十一個人可以組一個團體!」
     「考慮南拳媽媽的成員要重找。」
     「一個住台北,一個住台中,兩個約在新竹練習。」


↑前三名得獎名單。
-

  最後,前三名千呼萬喚使出來了,除了有點小傻眼,再來就是有點可惜這次就沒有
受到評審的青睞了,不過建均和依華兩個人分別拿到了第一名和第三名,恭喜他們囉!
下次大家一定要再約出來唱歌的啦!下面會放建均、依華和我的表演及電視播出片段剪
接成的三段影片,有空的人可以看看我們的表現喔!


↑我、建均、蛤蜊、依華。
-

  這邊要感謝從初選、複賽、總決賽都一直在我身邊替我加油打氣的姊姊!辛苦妳了
,真的很可惜沒辦法拿下前三名來當妳的生日禮物,可能是我沒有比賽得名的運氣吧!
還要謝謝其他朋友們的相挺,我愛你們大家!這次比賽的結果或許令人很遺憾,但是沒
關係,我會繼續努力的,繼續在音樂這條路上發光發熱,看著吧!我會站上那個屬於我
的舞台。


↑一號參賽者 孫培恩


↑四號參賽者 林建均


↑五號參賽者 王依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