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還來不及發亮就墜落的流星...



前一天為了參加彩排跟公司請了半天的假...



製作單位找了一大票踢館者,在錄影的前一天執行「淘汰式的彩排」...
所有人都上台試唱,結束後再通知是否能參加正式錄影!

踢館者中,有幾位是上一集過關的踢館者,各有實力、特色...
正因為是上一集過關的踢館者,所以等於是一定會上台的名額。
而剩下的名額,就是由其他剩下的眾多踢館者中,再進一步篩選!
從在中視大廳、上台前等待時的忐忑,在開口唱歌後第二句後就漸漸地消散了...

聽完所有的踢館者演唱後,不太明白製作單位為什麼要找這麼多人?
排除歌唱實力還不錯的以外,有幾位唱功頂多只能算是中上水準...

應該還有更會唱的人才吧?
我認識的朋友裡面就不止五個了!

心想:「畢竟,演藝圈...『關係』也是相當重要的!」
「話說我也是靠『關係』才有機會能參加這次的踢館...呵。」我有點無奈地笑著。

彩排結束後,靜候節目的通知...



超級星光大道,這個家喻戶曉的選秀節目...

宥心在四班努力了好一段時間,撐到了前九強...
也因為她的幫忙,才讓我有這個踢館的機會!
真的很感謝她幫我爭取到這個機會,感謝她還記得我這個一樣熱愛唱歌、音樂的人...



「你通過了,明天連錄兩場,你是第二場的踢館者!」手機那頭是製作單位工作人員的聲音。
之前一直傳言阿妹會來主持,沒想到我踢館的這兩場主持人就是張惠妹和蔡康永!
雖然沒有辦法遇到很喜歡的陶子,但是能見到分別是很喜歡的歌手和主持人也讓我欣喜若狂。

於是時間就到了2008年12月22日...



所有被徵召的踢館者擠在小小的一間休息室...
有人沉思著、有人跑到樓梯口或找個小空間練唱、有人聊著天...
用自己習慣的方式放鬆緊繃的心情...



過沒多久星光四班的選手們一個接著一個進入了後台...
看得出來是有備而來,一個個就定位在選手的化妝間造型...
所有選手的造型幾乎是一系列的感覺,可以感覺到製作單位對他們的用心。
相對地,對於踢館者的造型就沒有過多的著墨,似乎是不要太誇張的糟就可以了!

和宥心打個招呼,我也自己去樓梯間試了一下自己要唱的歌〈奮不顧身〉、〈聽海〉...
「聲音狀況還不錯!」我心想。

接著,工作人員漸漸帶領著參加錄影的觀眾進入攝影棚就定位...
小玉姐特地從南部上來看我和宥心這時也進場了!
燕子和她朋友、華康康也都來現場替我打氣...
整個很感動,我一定要加油!

工作人員安頓好觀眾後,星光四班的選手們也差不多都造型完畢...
就整隊進入攝影棚了!



後台人越人越多,評審老師也出現了,張宇老師、小胖老師、小琥老師...
沒想到我公司的業務認識小胖老師,幫我跟老師打了個照面...(話說應該早點幫我推薦的呀!真是...)



評審老師就定位後,工作人員就請代班主持人:蔡康永、張惠妹出場了!

阿妹真的很有舞台魅力,一舉一動都可以帶動整個錄影的氣氛...
蔡康永真的也厲害,一言一語起承轉合都展現其主持的功力!
跟陶子一樣反應很快,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主持人!



踢館者上台的流程表出來了,我是被安排在第二場錄影的第三位...
手卡資料寫著:「在輔大校內歌唱比賽曾經贏過方宥心...」
還有其他踢館者是屬於『備用型』,以防前面的踢館者全都失敗而沒有踢館者...

第一場錄影就這麼悄悄地開始了...

宥心這一場選了一首中島美嘉的〈雪花〉...
雖然踢館者的表現也普普,但宥心的狀況似乎不是非常好,不太確定是什麼原因...
總之,最後得到了12分的低分,落敗而坐入了失敗區!



第一場的錄影,有幾位踢館者的表現都有一鳴驚人的感覺...
但是評審老師們對於自家人也都給予很高的評價...最後結果是3勝3和3敗...

個人這一小段時間都有留意幾位班底的狀況...
我覺得今天班底普遍表現都比之前要差,也許是壓力的影響吧!
私心覺得,只有兩位是明顯勝過踢館者的...
其他班底表現有點失常,聽起來應該是會更多敗的...
但結果都出來了,錄影也不會重來,大家當然只能接受囉!

落入失敗區的有三位,沒有想到評審居然在這時候判定宥心出局!(踢館那幾集好像只要有人進失敗區,就會選一個淘汰!)
有點錯愕,推薦自己來的選手竟然被淘汰了?
接著第一場錄影就這麼結束了...
主持人和評審們就進入小間的休息室準備第二場的錄影...

印象中,因為有踢館者已經連唱了幾場,當時的踢館規定就是踢館者就只能唱幾場...
畢竟是節目,當然是以自家選手優先曝光,不會讓踢館者有過度的曝光!
所以延續到第二場的踢館者好像只剩三位還是四位吧...
而第二場等於只剩下前八強,也就是說需要八名踢館者。
我是被排在第二場第三位,扣掉四位前一場留下的踢館者,我等於是第七個!
初步推算後也漸漸緊張了起來...
我試著讓自己放鬆,因為有朋友特地來替我加油,我一定要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看到!

突然間,工作人員急急忙忙衝出來把原本張貼在踢館者休息室外的名單撕下...
換上了新的一張,當然會好奇怎麼了...
仔細一看,我的名字居然從踢館者中被移掉!?
問工作人員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說臨時有變動...

突然回想起自己的踢館者手卡資料寫著:「在輔大校內歌唱比賽曾經贏過方宥心...」
這個話題就是主持人要拿來用的『梗』!
但是,宥心在第一場錄影就被淘汰掉了...
也就是說第二場的八強選手,並不包含她在內!
對於節目來說,我就是一個沒有『梗』的棋子...
所以,我就這樣莫名地跟著被淘汰嗎?
並不會怪宥心,但真的很難認同製作單位這樣的手法...
我又不只是個有話題沒實力的人,這樣真的很讓人失望!
都努力認真準備了,為什麼連上台的機會都沒有呢?
真的好難過喔!
也讓到場幫我加油的朋友們失望了...
我也真的還好沒有聽製作單位的話勞師動眾找了一堆人來!
要不然這樣的狀況,我又能怎麼對得起這麼多朋友呢?

想再爭取也沒用,決定了就是決定了...
節目真的不會因為你真的唱得很好而讓你上台...
因為它是個節目,有話題、有爆點、有關係、有背景...才是節目要的!
真的很不平衡,居然只有彩排時站在舞台中央過...

I sould be there!

第二場錄影也因為這樣根本看不下去,帶著非常難過的心情離開了中視...

=

當時,一位號稱是我經紀人的人好像也只能杵在那裡...
碎唸告訴我:「這就是電視節目的現實!」
這個上台的機會也是我靠我自己爭取的,你做了什麼?
沒多幫自己的歌手講幾句、爭取些什麼...
最後再來告訴我這些...真是夠了!
我都已經失望透頂了,還跟我講這些...

簽約簽了這麼久,公司到底做了些什麼?
配唱好說要在網路上音樂通路先發行的歌居然被拿去賣掉了?
你考慮過誰的感受?
我也認同要準備充分一些再去動作,但是有些動作是可以邊準備邊執行的!
如果所有歌手都要準備到 200% 或 300% 公司才有動作的話...
那現在檯面上應該不會有幾位藝人!
我真的不懂,也不想再浪費時間...
你有時間就再去簽個大學生慢慢耗吧!

=

題外話,話說宥心結果敗部復活...
最後拿到了星光四班的第一名!(我就說她一定會第一的...)
呵。

話說回來,妳為什麼要被淘汰那一場咧?
拉我一起陪葬,卻沒有辦法連我一起復活...
哭泣...

當然還是真的恭喜妳,又為了自己的歌唱比賽紀錄增添了另一座第一名!
希望之後妳的音樂之路能夠很順利...
也希望自己還能有站上舞台盡情表現自己的機會!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