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jpg  



=====================================================================

《痛徹心扉》
=
詞、曲:23(單忠義),編曲:23 & 鄭皓恩,演唱:孫培恩
=

回首來時路 愛情是最甜最美
兩個人在一起 沒有絕對

多少風雨的艱難 我們都一起面對
這種體會 因為妳而珍貴

曾經最熟悉的眼神 竟變得如此殘酷
如今妳說的 每一句話 教我痛徹心扉

*怎麼發現妳是我的一切 怎麼他的出現讓我幻滅
 過往的誓言 卻成了我 最心碎的殘缺

 怎麼原來愛的保存期限 過了之後再也找不回
 當初的畫面 輕輕一瞥 我流下 最後一滴眼淚

妳在我面前卻好遙遠 我的世界已完全崩潰
原來心痛的滋味 是接受妳的抱歉*

記憶的畫面 最後一瞥
我流下 是痛徹心扉

=====================================================================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痛徹心扉》這首歌,這首歌的詞曲創作者是單忠義,但他卻希望用他的綽號「23」在

網路上流傳,他有說過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所以我在詞曲上都是照他的意思輸入「23」;先來講講怎麼認識

他的吧!會跟他認識,是透過我統資系的同學兼好朋友堉嫻,她跟我說她有個朋友有在寫歌,然後缺幫忙他把歌

唱出來的「demo手」,就這樣試過幾次音我就成為他的demo手了,那段時間我正在比第二屆錢櫃星秀歌唱大賽

,也有利用幾次錄音的機會,請他幫我錄音讓我練習並修正比賽歌曲的缺點;而《痛徹心扉》這首歌應該是我們

第三首錄的歌曲,很不幸地還是被他的詞曲經紀人退件了!但是我一直覺得這首歌感覺不錯,於是徵求他的同意

讓我放到網路上來流傳,沒想到得到不錯的迴響,因此我才對這首歌有一些後續的想法。

 

  後來,之前一起跳舞的朋友大傳系大胖有找我幫他們拍一支要參賽的MV,就是我有放上網誌分享的那個MV

,歌曲是用:熊寶貝樂團的〈存在論〉;當中有跟他們提到我希望把《痛徹心扉》這首歌拍成MV,剛好他們的團

隊:浩遠、阿斌、大胖等也很感興趣,所以就這麼敲定了,陸續安排之後的拍攝行程!當中我也請我的朋友鄭皓恩

百忙當中抽空幫我在《痛徹心扉》這首歌的後段加上他的吉他伴奏,再另外幫我把整首歌用吉他奏一遍當我們MV

中間的襯樂,真的很謝謝他的幫忙,讓這首歌像是灌入的新的生命一樣!因此在這首歌的的編曲部份也有放上他的

名字。

 

  女主角找在上一個MV合作過的拿拿,真的很感謝她抽空來幫忙!另外,當然一定要謝謝大傳系朋友的攝影團隊

「奔跑的蛋」:浩遠、阿斌、大胖、綠豆等人,有大家的努力付出才有這個作品出來!總之,真的很感謝對這部MV

有付出的人和單位!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因為拍攝類似影片的經驗真的很少,所以演技不好請大家見諒囉!

 



=

↑拍攝花絮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