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只要沒有利用價值就丟到一旁?
這是我一直疑惑我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像是家裡的用具,想要使用的時候才去使用。
其實很可悲,活著居然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給自己多一點自信!」我不會。
往往我的自信都來自於別人的肯定~
若少了別人的肯定,我想我是個沒有自信的人!

「多重視自己一點!」我不會。
往往我發現自己是個存在的個體,都是來自於別人的重視~
若少了別人的重視,我不知道怎麼重視自己!

「你不愛自己,別人怎麼愛你?」我還是不會。
只懂得在乎別人的感受,我覺得我並不重要,因此沒有必要。
其實,看著別人開心,總是可以很安慰。
或許我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但是我可以假裝我表面是很快樂的~
因為我知道這樣不會有人為我愁眉苦臉!
皮笑肉不笑,可能是最好的寫照!

如果找不到活著的意義,是不是不應該活著?
還是要一直找尋活著的意義?
現在的我很徬徨,似乎也沒人能給我解答。
繼續走下去,走到不知道該怎麼走為止吧!

如果父母就是把我當一個物品的話...
我可以選擇我是一本書嗎?
因為,至少有再被拿起來翻閱的可能。
或許有可能永遠被丟在一旁!
但至少再被拿起來的話不一定是有什麼目的!
即便是整理起來丟到垃圾堆裡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