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回到家後摸東摸西後躺在沙發上就開始睡了。
因為我真的累了,終於讓我休息了那麼一段時間!
意識到父親進家門,大概七八點吧。
沒有太多的言語,多半我對他的相處方式就是沉默。
「回來了喔~」我說著。
『嗯~』他簡單回應。
「東西,我幫你拿回來了!另外那個墨水匣~」
『喔~好,謝謝你。』他若有所思的說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突然熱淚盈框。

再度進入了一片沉默。
「最近一直失眠也吃不下~」我試著述說我的近況。
他先是靜靜地聽著。
『那是因為時間的管理~』他停不下來似的說著。
果然,什麼大道理、哲理、經驗又在我耳邊輪轉了一遍。
稍微有點交集的閒聊過後,我表達我的疲倦。
我想休息一下,他說他要出門去找我姑姑,我們的交集,就此暫別。
沙發上,我再度入眠。

十一點五十四分,我醒了。
意識到家裡仍然空蕩蕩的,手機拿起來撥給他。
「喂~你在哪?」我好氣又擔心的問著。
『培恩...爸爸喝了酒,你來載爸爸好不好?』他似乎啜泣著。
「好!你在姑姑家嗎?」我知道他醉了。
『對~』可能不小心把電話掛了。
我沒有再回撥,整理一下該拿的鑰匙和錢包我就出發前往姑姑家了。

「叮咚!」應門的人是相當久不見的姑丈。
探頭看一下倒臥在沙發上的爸爸,對姑丈感到很抱歉。
『剛剛吐過,讓他休息一下!』姑丈說著。
「嗯~」
稍微寒喧幾句,表達一下歉意。
「姑姑睡了嗎?」
『她去大陸了!』
「去玩嗎?還是?」
『他們馬偕醫院去考察,出差!』
其實小時候雖然跟姑姑和姑丈住過一段時間。
不過跟姑丈的對話大概十支手指頭就算得完了。
從小就很尊敬也很懼怕我姑丈,他之前是個職業軍人。
今天可能是我跟他接觸開始最親近的時刻吧!
時間也晚了,我就請姑丈先去睡,我陪爸爸一下。
當然地表達了一下謝意與歉意。
等爸爸清醒一點我再帶他回家。

就這樣坐著、昏著、醒著到了兩點半。
看差不多時間了就叫醒爸爸,背他去樓下搭計程車。
我騎著車跟在後面。
到家後,稍微整理一下他的服裝,手機、眼鏡、零錢放在桌面。
讓他睡得舒服一點是我想做的,只是他不願意進房間。
所以就背他到沙發上躺,倒了杯溫水餵他喝,然後放在桌上。
就這樣看著他到三點多。

大概酒稍微清醒了,上個廁所躺回來他繼續躺著,開始跟我說起話。
『謝謝~』他流下了眼淚說著。
「神經!謝什麼?」看到他這樣我的淚也在眼睛裡慢慢地累積了起來。
在沒有開燈的客廳裡,他哭著像個孩子一樣述說著他的苦。
我默默地聽著,簡單地回應著,握著他的手安慰著。
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即便表面看起來再堅強的人也一樣!
聆聽著,到了四點多,我叫他先休息了。
畢竟還得早起。
我呢?則是坐在電腦前面回覆著留言,還有編打著網誌。

我很難過,家裡的事我幫不上任何忙。
事實上,我也只能想辦法養活我自己,這是目前我唯一能做的。
不公平,為什麼肯努力的人沒有機會呢?
神呢?佛呢?老天爺呢?上帝呢?給點機會好嗎?
什麼天助自助者?我根本看不到。
活著這個創造出來就不公平的世界,除了不公平還是不公平!
我不想看父母都這麼痛苦,我又能做什麼呢?
過好我自己顯然是不夠的,顯然是對他們沒有實質幫助的!
如果惡魔或是撒旦能夠讓我簽訂個契約。
我想,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換取我父母後半生快樂且小康的生活!
不要活得這麼辛苦,我不想看他們這樣含淚活下去。
也讓我朋友們都好過,或許有些本來就過很好了。
接著抽取掉有我的記憶!
這樣也不會讓他們悲傷,也或許根本就不會有人悲傷。
我,真的這麼希望著。
有人聽見了嗎?

反正,我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