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個人覺得只要不要太誇張都可以接受。
因為身邊實在不少朋友都使用注音文。
語尾助詞、或是像單字:的、你...等。
這些都可以讓人接受的。
畢竟,這對一些人來說可說真的是一種習慣了!
但是太誇張的注音文和火星文有時候就讓人很火大。
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令人討厭的注音文範例:
「ㄋ要我ㄍㄋㄇ」
到底是「你要我跟你嗎」?
還是「你要我幹你嗎」?
還是「你要我幹妳媽」?
「ㄋ要ㄍㄇ」
到底是「你要幹嘛」?
還是「你要幹嗎」?


令人討厭的火星文範例:
「偶覺得壓,他是最愛你低!」
「好口愛呀!我很like喔!」
正常講話有這麼困難嗎?

更令人討厭的就是兩者的結合。
看到真的是整個就不想繼續談下去!
或許你(妳)會覺得不過是打篇文章和聊個天,有這麼嚴重嗎?
的確,是沒有這麼嚴重。
有時候真的會讓文意被曲解掉,進而造成尷尬的狀況。
但是請尊重看你(妳)文章和跟你(妳)聊天的人!
把字打出來和選個字沒有這麼困難吧!
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和困擾。
只不過是多個幾秒的時間而已。
可以少傷了一個人的眼睛和腦筋!

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注音文和火星文的愛用者。
試試也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