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的,就在這樣的夜裡我想起了什麼...
覺得自己很孤單!
為什麼我都是一個人?
有人問我:「你假日都不回家的嗎?」
我很想知道現在這個「家」到底在哪?
別笑我,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爸搬到了淡水,但我真的不知道在哪裡!
從上一次吵架後,沒有再跟我爸講過話...
即便需要我的聯繫也是透過我阿姨。
算一算應該有快兩個月沒見過我爸,一個月沒通過電話了。
我不知道該不該主動聯繫,我不認為我有什麼不對!
斷絕父子關係?只是一個誤會,有必要嗎?

-------------------------------------------

爭端的起因:

某一日父親似乎是有什麼急事要問我,下午兩點大概十幾分打給我。
由於前一晚熬夜到十點多才睡,我還在睡夢中,大概響了十幾秒我才醒!
於是乎我準備接起手機,按下通話鍵放到耳邊應答:「喂!喂?」
心裡還在想著為什麼沒聲音,可是手機鈴聲繼續響著。
就這樣第一通就沒接到,心裡想說大概是我沒按好吧!?
別的念頭還沒浮現時,第二通打來了...
順手的按下通話鍵再拿到耳邊,但是手機鈴聲還是響著。
右手拿著手機,開始用大拇指不斷地用力地按著通話鍵,就是沒有辦法接起來!
「幹,不會吧!?」
這時慶幸還好我有兩支手機,分別是和信與台灣,拿起我台哥大的那一支撥給我爸...
「您撥的電話通話中...」
這是當然,他第二通還沒掛,於是我嘗試著在他掛掉第二通之後馬上撥出。
「您撥的號碼通話中...」
沒錯,和信那支的第三通響了起來!
我整個不知所措了起來。
「靠背!我就接不起來呀!」
當然我台哥大的手機仍然不斷地撥著父親的手機號碼。
「您撥的號碼通話中...」「您撥的號碼通話中...」「您撥的號碼通話中...」
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時候該怎麼辦?連打好幾通家裡電話也沒人接,沒人在家!
大概這樣持續到了第五通的狀況都是他打到進語音信箱...
之後第五通、第六通、第七通...都是和信的那支手機響一聲就掛掉,響一聲就掛掉!
很好!我爸的偏執個性起來了。
慌張的我左手上台哥大的那支手機也沒有停止撥出。
「您撥的號碼通話中...」「您撥的號碼通話中...」「您撥的號碼通話中...」
就這樣,我爸發神經病似的連續撥了近半個小時『只響一聲的電話』!
我也發神經病似的回撥了近半個小時『一直聽到「您撥的號碼通話中...」的電話』
終於,和信的那支手機趨於平靜,我台哥大的手機也終於撥通了!
電話那頭:「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嘟嘟嘟」被掛。
我再撥,等他接起來我不聽就直接講:「剛剛你打那支手機我不知道什麼問題接不起來!」
電話那頭:「你不要再講藉口了...嘟嘟嘟」又被掛。
我再撥,他接起來我就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一直用另一支撥給你,問題是你一
             直撥出,我打給你一直通話中!」
電話那頭:「...你讓一個爸爸打這個久的電話,我現在快被你氣死了!」
我說:「我也很急呀!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接電話呀!再說你撥只響一聲的電話是怎樣?就算
    我電話沒壞也接不起來啊!」
電話那頭:「...嘟嘟嘟」再被掛。
我再撥,他接起來我就說:「不要再掛了,我就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呀!我道歉可以了
             吧?」
電話那頭:「...不用說了!很多路人在看,你爸現在跟神經病一樣在路旁大吼大叫!」
我:「我就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呀?我也一直在撥給你呀!我沒事幹嘛不接你電話?」
電話那頭:「...今天你如果沒來淡水跟我當面道歉的話就什麼都不用講了,我們就斷絕
      父子關係!」
我:「...啥?」
電話那頭:「嘟嘟嘟」
『幹!神經病!聽不懂人話喔!操!』我在房間怒吼著。
晚上要忙學校的事情,我當然不想因為這樣的誤會大老遠跑去淡水,更不覺得我有什麼錯!
當面道歉?我又沒在瘋!

我們就從當天以後就沒有再聯絡過了。
我不知道他搬到哪裡了,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家」在哪裡?

-------------------------------------------

我知道有很多好朋友就好像隨身在側地陪著我關心著我...
但實際上呢?
在這個這麼小的房間裡真的就只有我一個人呀!
想起了怎麼我身邊都沒有家人?
為什麼假日我沒有個「家」可以回去?
真的真的很難過,我好想哭!
誰來我身邊拍我一下?
誰來我耳邊講講話?
誰來唸我兩句?
誰來叫我多穿點衣服?
沒有!這裡我還是一個人呀!!
一時之間無依無靠的感覺浮上來,好無助的感覺。
有人了解那樣的感受嗎?
好想逃離一切!
我想抱抱我的弟弟...
媽,我考完試了我想見妳...
我好想哭...

也許我該慶幸...我還有台電腦和一條網路線能跟朋友跟世界聯繫著。
陪伴著我整夜的音樂,妳也跟我一樣累了嗎?
還有羈絆,我得繼續努力,我得堅強...
只是,我真的很累,真的很緊繃,真的快要爆炸了。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