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以為自己早就已經習慣了寂寞。
原來,我只是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了而已。
我還是一樣是個這麼害怕孤獨的人。
這樣空洞洞的夜晚,印象中以前也常常安然地渡過。
可是為什麼現在卻這麼難熬呢?
也許是因為最近沒什麼事情可以佔用我腦袋的思考空間吧?
這一陣子暫時沒有打工,也沒什麼朋友約出去玩,不常往外跑。
系學會交接之後,頓時間整個生活好像少了重心一樣,什麼都沒了的感覺。
也因此常常一個人悶悶地待在自己的房間裡。
最近的狀態真的是可以用「閒」這個字來形容。
當有太多的時間加上我腦袋有太多的空間,就很容易地想東想西!

我很鑽牛角尖?或許吧!
但是不了解痛的人怎麼能理解受傷的人為什麼會喊痛?
沒了愛情,整個人感覺就像個空殼,其實從以前就是這樣了。
往往在剛失去愛情的那一段時間,都會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天蠍座的都是這樣吧?生命中就是有那麼一個部分是需要愛情來填補的。
這個部分不是其他友情和親情所能取代的,也說不上來。
或許友情和親情加上充實忙碌的生活能暫時忘卻愛情在我生命中的地位。
不是說有這些關心我的朋友不好,只是就是少了什麼。
每次的分開都需要好久好久的時間才能比較能釋懷。
我不想這樣子,我也不喜歡這樣子。
搞得自己這麼難過,對方也不見得感受的到,甚至根本就不知道。

裝可憐搏取對方同情?看對方會不會因此而回頭進而玩弄對方感情?
傻眼!居然有號稱朋友的人講出這種話。
聽到真的是好氣又好笑,虧妳還說是我的朋友,還說the best?
我會是這種人?看來妳一點也不了解我呀!
果然只是「號稱」的好朋友。
如果不是真的難過我又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難過呢?
如果只是為了作戲給對方看,那這樣也未免太辛苦了一點吧?

漸漸地,發現原來我真的不懂得愛。
我喜歡的人,我只會傻傻地付出,沒有拿捏。
或許這樣的我會給對方太多太多的壓力,因為似乎太快。
但也因為真心的喜歡,我才有可能這麼心無旁騖地付出!
所以每次每次我都讓自已跌得這麼重又這麼痛。
幾次的創傷,我不敢保證自己能否再愛一遍。
也不敢保證我能給下一個愛我的人幸福。
我已經根本不了解現在的人們所謂的幸福是什麼了?
或許這樣對下一個愛我的人似乎很不公平。
但是,也許我只能抱歉在先。
我會觀察,我會衡量,我會保留。
我會試著少一點的付出,給自己多一點。
付出的越多往往只是傷越多,不是嗎?

簡單就可以很幸福,我是這麼認為,但還有人這麼認為嗎?
現在的愛情,一點也不簡單,只是我把一切都想得太簡單了。
我一直以為只要兩個人都是真心,就能克服一切往前走。
但就現實的愛情似乎不是如此,有心已經不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了。
就我幾段感情失敗的經驗都告訴我不是如此的!
現實情況下,愛情就是有這麼多的限制,還有這麼多的條件。
原來,只是我自己把愛情想得太簡單了!
看來我根本就不會愛,所以沒有資格愛。

每一段感情結束,我都想要快點振作起來!
甚至「想要」趕快去尋找下一個對象,去證明給對方看仍然我很好。
偏偏我根本就做不到,我總是走進一個死巷然後不停地繼續往前走。
直到撞到頭破血流了才想到要回頭,然後再來笑自己怎麼這麼笨!
其實不是我不想趕快振作,只是我真的不懂怎麼趕快振作起來?
這麼說自己或許很好笑:其實,我的心很脆弱,很不堪一擊!
每段感情的結束,心都會碎得殘破不堪。
重新拼湊起來,讓心能再愛一遍,真的需要一段時間。
或許再多傷兩三次,復原力會變強,時間會縮短吧?
也或許我根本也承受不了打擊了。
我得把我的心練得堅強一點,不要這麼容易就被瓦解。
就算沒辦法也要想辦法生個強力膠把它黏起來!
給我點時間吧!

現在的我,有時候真的是很需要你們這些朋友的關心。
但有時候也需要靜一靜,暫時只能站在原地徘徊。
朋友們,在你們前進時,不要忘了「偶爾」回頭看一下!
如果看我停了太久,請麻煩提醒我一下,提醒我該收拾心情繼續前進了。
發現我賴著不走時,也麻煩你們拉我一把。
現在,請給我這樣的任性和依賴。
謝謝你們!
如果有空有看到msn我在線上,可以敲敲我。
雖然我常常掛離開,但是不見得是真的離開呀!
可以陪我聊聊,吃喝玩樂也要算我一票呀!
平常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大家,但這段時間真的挺閒的。
不要忘了我呀!

其實,我想如果我不要把愛情看這麼重,會不會比較好呢?
只是現在似乎還沒有一件事能讓我忙到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又或者就算真的遇到了下一段感情,我也不要付出這麼多真心呢?
因為這時候的愛情似乎都沒辦法長久,心越真傷越痛!
何不玩玩就好?這樣真的會比較好一點嗎?
每一段結束我都這樣告訴自己,要自己能成為那種很灑脫的男人。
可是沒有一次我做得到的,個性?道德?觀念?
隨興地找個女生來開刀,至少以前到現在的我做不到。
未來我不敢說,也許哪一天我「想開」了也不一定?
也許哪一天我可以不愛某個女人卻可以對她舌燦蓮花般說出肉麻的話語?
也許哪一天我也可以只用下半身思考,不愛一個人也可以有肉體上的接觸。
愛,有時候就是真的愛了,我沒辦法控制我愛一個人我對她的付出!
說不定現在的愛已經不是這樣了,說不定是我徹頭徹尾的錯了!
關於愛情在我生命的份量這一點,我會好好再用力思考的。

我會慢慢習慣的,再一次去習慣。

現在時刻:早上六點十二分。
雨還是繼續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