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雨寰家後,他人在另一個地方表演,也因此沒辦法先練習。
中午沒有吃東西就直衝宜蘭了,我們就接受了雨寰媽媽的招待!
滷豬腳、牛肉清湯,真的很好吃!
用餐完畢,就和書瀚還有雨寰的媽媽前往看一下場地舞台的架設。
在大致了解進度和舞台架設的方向後,我們就再回雨寰家了。
進家門後沒多久,雨寰也趕回來了!
他在稍微打理一下造型後,就來跟我試音...
時間大概是四點半,我們試了三首歌短短的幾句。
〈檸檬草的味道〉、〈我願意〉、〈月亮代表我的心〉...
他抓到我的key之後我們的試音就算結束了!
的確是挺隨性的,這時候...我手邊還沒有拿到歌詞!
說實話真的蠻慌張的,因為這幾首歌我真的平常都沒唱過!
最熟悉〈檸檬草的味道〉也只有副歌會幾句而已。
感覺不太妙,我蠻緊張的,很怕自己的表現影響到整個音樂會。

稍微休息後,雨寰家裡有一點點的誤會...
我跟雨寰和書瀚就先離開家裡先前往舞台作準備!

-------------------------------

  在前往表演舞台的路途上,我們接了另一位演奏鋼琴的女生,
她也是雨寰的朋友;於是我們幾個就先前往目的地!到了架設完成
的舞台之後,雨寰和他的朋友們分別是電鋼琴和另一架鋼琴的音,
調整最適當的音量和高低音!而我只能不知所措的站著,暫時也只
能試試麥克風的音量,因為我跟我要唱的幾首歌都不是很熟,手邊
又沒有歌詞,所以基本上也練不到什麼;據雨寰說,歌詞在還在來
的路上的小提琴手和大提琴手那裡,在歌詞來之前,我也只能站著
窮緊張了。

  終於,在表演前一個小時我拿到了雨寰要我唱那幾首歌的歌詞
了,感動!當然,我是不可能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把這幾首歌
背起來,畢竟這些歌我真的平常幾乎沒有唱過,所以就在我的麥克
風架旁放了個譜架給我放我的歌詞,還好!整個音樂會的陣容是一
架鋼琴、一架電鋼琴、一把電大提琴、兩把電小提琴和我一位主唱
,當然雨寰自己也有唱一些歌;在簡單合了幾句,短暫的試音後,
我們大夥就下台準備開場了。

  音樂會的主持人是書瀚,因為他平常有在幫一些藝人寫一些新
聞稿,整個主持就有條有理,先由宜蘭地方風情帶入我們的音樂,
說明了我們這些台北的孩子為什麼喜歡來宜蘭玩,就是因為宜蘭的
發展,地方很大,很多地方可以讓我們到處走!空氣很好,而且沒
有台北城市的喧囂,讓大家了解美麗的宜蘭這一切是怎麼來的,就
這樣切入了我們的主軸!

  在優美的音樂聲中,加上感性的言語介紹,混合著老歌、流行
歌的演唱,抑或是只有純音樂的詮釋著大家愛宜蘭的心!感覺觀眾
的年齡層可以很廣,因為音樂很適合所有人聽,有些歌曲勾起了以
往的回憶,有些歌曲輕鬆帶著大家的情緒雀躍著...真的是很棒
的一個音樂會。

  我唱了:〈檸檬草的味道〉、〈我只在乎你〉、〈我願意〉、
〈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這些歌平常都沒有唱過,雖然
這樣比較不熟悉的歌情緒比較難投入,但是可能整個環境的關係,
跟著我們的主軸和優美的弦樂,我覺得自己還蠻進入狀況的,那種
感覺真的很棒,就像處在美麗的境界一般!整個音樂會結束後,我
們在收拾時有民眾來稱讚我們,音樂好聽,唱歌也好聽,聽了很感
動,因為我知道有人很認真聽了我的歌聲,也跟著被感染那樣的情
緒,真的是很難得的一個經驗。

  我們用音樂在這個滿空星斗的夜晚畫下完美的句點,就在這個
令人流連忘返的好所在-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