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10月16日
人物:浩遠、阿斌、大胖、拿拿、n
地點:新莊益民醫院
-

↑拍攝拿拿哭戲中,我這時候是人工淚液小助理。

-

  今天要拍攝的地點是位於新莊的益民醫院,這裡要感謝大傳系的小猴,提供這一間
有四個病床的病房給我們拍攝;在醫院裡穿醫師袍真的有種奇怪的感覺,頗有壓力說;
因為人力有點不足,所以希望拍攝過程能夠很順利,當然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們這一
次學乖了雙手合十簡單拜了一下!這次依然沒有化妝師,因此我的妝就得靠咱們美麗的
女主角兼化妝師拿拿了!換好服裝一切大概就緒後就要開拍了!

  這一場要拍攝我這個醫生買了個小蛋糕和禮物偷偷幫病人拿拿過生日;禮物就是那
個大大的花朵,超可愛的!點蠟燭那一幕,蠟燭被我從整根新的點到剩短短的一根;把
有我和拿拿對手戲的鏡頭拍攝完畢後,接下來就是比較困難的部份了,因為拿拿必須要
演一場哭戲,又得對著鏡頭講不少的對白,加上剪接的話會有點怪,所以這邊盡可能是
需要一鏡完成的,這邊就是考驗拿拿的功力了!

  因為拿拿沒有像我可以張嘴馬上打哈欠就流眼淚的特異功能,所以需要人工淚液來
幫忙;由於眼淚是用人工淚液滴的,因此這邊要抓到淚流下來那個時間點的畫面真的很
困難!就這樣導演阿斌為了力求完美,拿拿反反覆覆淚流了好幾次、演了好幾次,終於
在拿拿的努力下完成了這個艱鉅的幾鏡,聽說拍完後她整個臉很乾很不舒服,拿拿真的
辛苦妳了!一整天的拍攝工作也在阿斌、浩遠、大胖的全心投入下,畫下了還算完美的
句點,大家都辛苦了!

  還好浩遠有帶他的單眼相機,加上他下午接的活動取消,所以才能回來幫我們拍一
些美美的劇照;醫院裡面真的蠻冷的,連耐冷度一流的大胖都撐不住跟我借毛衣來穿,
哈!期待下一次的拍攝。

-

精選劇照:


↑拿拿這張有點淡淡的哀傷。


↑輪椅也變成我們的攝影道具,好個滑軌的替代品。


↑看可愛的小花被我們嘟嘴親,笑得多開心呀!(冷!啊哈哈!)


↑這張怎麼這麼像女生?


↑第22鏡,TAKE 1。(我想動手做個更有feel的打板耶!)


↑拿拿準備要演哭戲了,醞釀中!


↑哭得嘻哩嘩啦的,滿臉都是淚痕。


↑檢視討論拿拿演的哭戲畫面。


↑大胖你這張很讚,一定要幫你宣傳一下的!

-
更多的劇照在apeiian的相簿中的『2006/10/16《痛徹心扉》MV拍攝劇照-益民醫院』
這本相簿可以看到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培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